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地质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刘文堂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努力成为优秀人民教师》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地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端坐倾听、神情专注,通过集体学习党史党课的形式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刘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年是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通过学党史,切实认识、牢记、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和动员全体教职工,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刘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感悟党的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创造,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的政治自觉,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新时代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先进事迹,感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为教育事业不断热情奉献;要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动教学专项检查反馈内容的整改落实,反思问题、剖析原因、自我对标、自查整改,全面提高教学水平、教学档案质量。

最后,刘书记号召地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在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领导下,在迎接教育部专家考察、两校深度融合之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立足自身岗位,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