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重点实验室 >> 科学研究 >> 正文

河北省地震灾害防御与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预期作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1)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中的保驾护航作用。通过重点实验室建设,将在工程结构防震减灾方向产生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并应用于京津冀地区工程结构的抗、减、隔震设计,显著提升京津冀地区工程结构的地震安全,为降低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地震灾害风险底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决策依据。

(2)在河北省高水平科研基地建设中的引领与示范作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将涉及河北省和中国地震局合作共建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新模式,涉及部属院校服务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涉及部属院校服务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新模式。该实验室的建设,将为河北省省级重点科研基地的建设提供新的思路。

(3)对防震减灾科研团队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通过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将在防震减灾领域培养引进一批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科研团队和带头人,直接服务于河北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将对河北省的高层次科研团队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建设带来显著提升作用。

(撰稿: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