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党支部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地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38人,其中有正式党员27人,预备党员11人,重点培养对象11人。

地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政齐心,群团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养成、学风建设、素质教育、心理关注与就业指导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每学期积极组织学生入党培训,对优秀学员重点培养,定期谈话,对支部党员组织学习党的历史与党的思想并定期进行思想汇报。并且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紧跟时代发展,培养学生对党的了解与热爱。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地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立足工程防灾减灾的社会需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