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学生之星 >> 正文

曲振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初出茅庐,崭露头角

2016年,刚刚入学,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物生而人不涩,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那个不同于身边人一样青涩,那个活泼开朗的少年。他能说会道,广交朋友,没几天的功夫就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当身边的人在纠结于加入什么社团、协会,或是在怀疑自己的能力而踌躇不决时,他剑指学生会这个众心所向的组织:“学生会,我加定了!”他的这股热情,亦是自信使他成功的加入了学生会。

入学之前,他就有过一些婚礼主持的经历,所以有着不俗的口才能力,组织能力,办活动的能力,以及身怀一身的才艺。他也想在大学把这些都展现出来,于是他选择了文艺部。经过层层筛选,他如愿以偿,不过他表现得仿佛理所应当,是那么的沉稳,淡定。经过一年的历练,他在学生会学到了很多,设备、后台、场控以及一系列别处学不到的东西。

在工作之余,他并没有忘了作为一个学生的职责,他勤勤恳恳,废寝忘食。经常与老师们探讨学术知识,班级同学遇到不懂的,他也是有问必答,细致到每一个步骤。当然这与他特别乐于助人的品质脱不开关系,从老师到同学,从保洁阿姨到楼管阿姨,他对谁没有伸出过援助之手。这让大家都认识了他,知道有这么个男孩:曲振胜。

 

奋翅鼓翼,神采飞扬

2017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学生会换届,他通过一系列的竞争以及多方的推荐,几乎以全票的支持担任了学生会文艺部的部长。他带领他的干事们,积极认真的工作,在做好分内的事之余,还经常帮助其余的部门,成为学生会中最活跃的分子。他还一手举办了可以称得上全校最大型的学生文艺活动——校园歌手大赛,而且他举办的这一届,一扫前俗,创新得大胆新颖也不失严谨认真,最后取得圆满成功。这一“战”,他一战成名!所有人都看到了他的能力,态度甚至风度。

当然他也积极参与了学校一些大型活动,不负众望,脱颖而出,取得了第十四届“工程杯”辩论赛冠军以及最佳辩手和第八届校“博智杯”辩论赛冠军以及最佳辩手,校主持人大赛第三名等好成绩。但他并没有一丝一毫的骄傲,反而变得更加成熟稳重,精益求精,争取代表学校参加更大的比赛。

虽说工作变多了,事情更繁忙琐碎了,但他依旧用尽一切时间去学习、钻研,甚至去挤时间学习。他那头悬梁锥刺股的精神也带动了他寝室的人甚至班级里的其他同学,为学风建设也做出了颇多贡献。

 

立足根本,归于初心

2018年,学院新建,他毅然决然回归自己的学院,因为他属于地质工程学院,为地质工程学院多做些事是他的初心,这也是他的本,他回归了根本。于是他去参加了竞选,众望所归,他成功被选为学生会主席。虽然是主席,但他平时没有一点主席的架子,与手下的部门都能打成一片,玩的时候带着大家一起玩耍。但是,一旦工作时,他就如永动机一般,好像有着用不完的精神,必定锱铢必较,力求完美。在他的指导,监督下,成功举办了地质工程学院首届辩论赛、军歌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而且每当有体育活动时,他都会陪着参赛运动员们起早贪黑,一起训练,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就是这么的敬业,认真,负责。

他还经常带着各部门的部长们一起学习,神奇般地学生会弥漫出了一股书香气息,大家经常被他凝聚在一起学习,研究,备考,办公室经常能看到有人学习的身影。而他也在为考研奋斗着,每天带头学习,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另外,他还经常带着学生会的同学们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比如献血,募捐,去孤儿院带小孩,去敬老院探望老人,为环卫公司捐军训服装等,满满地传递着正能量。

今后的日子里他也必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