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学生之星 >> 正文

栾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栾进,女,汉族,1999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防灾科技学院地质工程院地质工程专业学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

 

二、个人事迹:

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

在刚刚踏入大学的大门时,我告诉自己,心之所往,便是方向。不要怕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于是,在这一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与道德观;我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并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家内外的局势变化,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我始终相信,人生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世界在发展,要想获得成功,就要把学习作为一段段连续的过程。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发扬认真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学习中,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刻苦学习,努力实务,抓紧分分秒秒学习专业知识,课后我及时复习,做到复习预习一起抓。晚上自习到很晚才回宿舍休息,在周末也经常在图书馆自习。当别人在睡觉,上网或则逛街时,我在图书馆学习。同时我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博览群书,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连续两学期都名列前茅。

大一下学期时,我决定把游泳学好,于是给自己制定了完善的游泳学习计划,并且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别人在宿舍刷剧时,我泡在泳池里练习泳姿,我常听到的一句话是“你又要去游泳馆啊?”上课时,按照老师的要求积极进行练习,最终终于从一个“旱鸭子”变成了大家眼中的励志人物。

天道酬勤,理想为梦,要时刻怀揣赤子心,就不惧现实风霜。

在工作中,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常进行自我批评与反省,做到防微杜渐,有错就改。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了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在我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也培养了我的团队精神和组织能力,令我受益匪浅。大学,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我相信只要能把握好工作与学习的进度,自己就能在其中得到很多的收获。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部门也被授予优秀部门的称号。

踏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我始终相信优秀的人必然是热爱生活的人。在生活中,我热衷于参加志愿活动,坚信生命可以影响生命,也希望能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人,让大家感受到爱与美好。同时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一点一滴的不懈积累,铸就了高度的责任心。参加过志愿活动,才明白我得到远比付出要多。

人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平时,我也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有空时,我就会去参加体育锻炼,比如坚持夜跑2000米,同时,我积极参加学校里或系里组织的一些体育活动。通过锻炼,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认为正是由于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独立自主的意识让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体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积极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我们必须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刻苦求知、发扬自己甘于奉献、永不言败、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

少年如风,自在肆意。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想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就要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我会在以后更加努力,志存高远,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并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