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学生之星 >> 正文

丁思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丁思蒙,男,汉族,河北防灾科技学院地质工程学院勘察技术与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他坚持初心,矢志不渝,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连续三年专业成绩第一。全面发展是他不懈追求,曾参加校外联部、学生会文艺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多次组织各种活动,参与不同方面专业实践,思想端正,严于律己。竞赛上他更是一展风采,五四评优中评为 “团内活动积极分子”,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三好学生”、校级大学生物理知识竞赛一等奖、学院院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思想信念坚定,学习稳扎稳打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起,他便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高度。牢记党的要求,并在生活中实践。积极参加党性教育活动,被评为“团内活动积极分子”。他深知,党和国家需要的是高素质人才,为此,他勤奋好学,始终本着稳扎稳打的态度对待学业问题。凭借着他的优异成绩,申请获得两次“学习优秀奖”、“三好学生”,在他勤俭好学的态度下,成功取得“一等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实践探索创新,始终全面发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结合自身专业,参与过“北京市人防工程调研项目”,普查北京各个地区的人防地下空间基本情况,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参与做过“复合加筋式挡土墙模拟振动台实验课提研究”,研究主要内容为建造加筋挡土墙实验模型,利用振动台模拟地震作用,研究挡土墙的破坏情况。并在大三时期组织参与“农村基本医疗设施建设情况”,积极探索确定指标、构建指标体系,带领团队收集实际数据,分析其建设现状和问题。大三暑期参与“朝阳区地下空间管理和开发利用项目”,深入探究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和保护问题。
工作踏实认真,生活乐观向上
他参加了学校的外联部、学生会文艺部。在外联部,拉赞助为学校举办活动提供经费支持,参与组织学校2015双选会。在文艺部,他负责学校的各种文艺活动举办,参与组织学校的校园歌手大赛。班级中,他是老师眼中负责认真的学委,是同学眼中乐于助人的朋友。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他致力于提高全班同学的学习,经常为同学答疑解惑,有问必答,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他性格开朗有爱心,在面对挫折时,不气馁不放弃,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为贫困同学捐款。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获得过校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代表学校参与过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

执着于已然拥有的成就只会固步不前,未来,无限可期,他会更加融入实际,在实践中巩固理论,探索新的知识,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