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团学建设 >> 正文

我院防震减灾科普创意征集活动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李思汉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我院积极响应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意征集遴选活动,面向全院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创意征集活动比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作品创作,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地震灾害应对能力。

3月10日,学院成立组委会并通过视频会议对该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发布了11个防震减灾视频主题,由学生自由组队,开始自由创作,创作过程由防震减灾专家组成的技术团队进行有效的指导。最终通过评委会评审,选中18个微视频、18幅海报、5个脚本,通过线上方式推荐报送组委会,进入今年作品库参与评选。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各参赛团队用作品渲染出自己的缤纷图画,绽放出自己的风采,在大学生涯中给自己留下更多可视性的记忆与画面。经学院评审,产生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有益于提升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灾害科学应对能力,可大幅度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