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团学建设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蔡晓光教授和李平副教授指导的崇德博智代表队(黄坤坤、杨明、金宝双)荣获全国第七名。

本次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大赛旨在为全国各高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能、增进交流的平台,同时提高参赛学生理论联系工程实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决赛共有包括来自同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防灾科技学院等24所高校的28支参赛队参赛。大赛分为筋材制作、挡墙装配、挡墙施工、挡墙加载等四个阶段,各参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最终根据各队伍所用筋材质量以及挡墙变形控制等要素进行评判。

地质工程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的组织,积极组织参赛队伍的校内选拔赛和赛前辅导,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促进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以及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通过参加该比赛,学生们巩固了基础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为之后的学习之路打下来良好的基础。(撰稿:地质工程学院)

897e9ea74d419f07f5c154b1f4328c2

f3cdf8d80065913f010daeaa3edb9963aee40df6672bea4f1a2781edf8b8cb

da9b889cb68622928b0a6622a95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