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团学建设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第一届地下建筑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暨第四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初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8日下午,防灾科技学院第一届地下建筑结构模型设计竞赛暨第四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初赛在天仪楼111举行。本次竞赛由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主办,地质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地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平副教授、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孝波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模型比赛的主题是双联拱隧道结构模型的设计、计算、制作和加载,包括白卡纸封层和隧道模型结构制作两部分,然后通过加载试验检验白卡纸封层和隧道模型结构体系的承载能力和变形特性,从而确定双联拱隧道结构体系的可行性、合理性和科学性。

比赛共提交模型13组,通过对模型质量、结构体系以及加载重量的综合评定,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5组。

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和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委员会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对地下建筑结构模型的设计、制作和加载,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团结协作能力,从而更好地促进新时代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发展。

(撰稿:张宇东,摄影:李孝波,审核: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