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团学建设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联合应急管理学院举办“健康我心,快乐相随”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响应学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通知,提高大学生自我心理健康意识,加强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地质工程学院与应急管理学院在5131900在明德楼328联合举办了举“健康我心,快乐相随”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地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常晁瑜老师,应急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魁明老师,应急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陆宇桥同学,地质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冯子昭同学。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分别是来自地质工程学院的叶东胜、王彦冰、梁蓬勃应急管理学院的郭天宇、廖晶莹、宁华。赛中,选手们围绕“健康我心,快乐相随”的主题,用饱满的精神,生动的语言围绕大学生健康心理和某些心理问题进行演讲,如廖晶莹同学与我们讨论成长(恋爱)心理问题以及调整方法;叶东胜同学讲述了“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与性格的关系”;王彦冰同学分享了“心理健康在我们成长中扮演的角色”,讨论了“阴阳人”的相关特性与事例,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扣人心弦,能深刻剖析问题,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引发观众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地质工程学院的王同学和应急管理学院的宁华同学获得“最佳演讲者”,地质工程学院的叶东胜、梁蓬勃应急管理学院的郭天宇、廖晶莹、“优秀演讲者”。(撰稿:邹鑫泉,摄影:燕庆良,审核:常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