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校五学院联动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和“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的统一部署,地球科学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地质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五个二级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统筹推进、联学联动,于4月24日上午在地球科学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体学习活动,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阎光耀同志领学,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及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阎光耀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入主题,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依托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促进创新协调绿色发展”、“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构建新发展局”、“在共享发展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四个方面进行有关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领学。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学习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对于我们开展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可以指导我们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经济政治新变化,回答学生关注的时政问题,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集体学习,广大党员同志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理论和逻辑脉络有了清晰认识,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北校区五学院联合供稿;编辑: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