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共庆百年华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地质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党员齐聚一堂,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场面恢宏,气势磅礴。全体师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端坐倾听、神情专注。未到会场的党员同志以其他形式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EBC89C26-912A-4085-A504-370E65F1BE48/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7-01 08:29:43.341000.png2021-07-01 08:29:43.341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总结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远观展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同志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无比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领导下,在迎接教育部专家考察、两校深度融合之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立足自身岗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