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日,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工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动员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发展迈向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党支部书记苏占东同志强调,关注学习2月20日在京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响应总书记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们需要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了解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真正了解了这些,才能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历尽沧桑而不曾改变的宝贵初心,才能更深地爱国爱党,更加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所有的使命和担当。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苏占东同志最后强调希望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史的学习活动中,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对于党史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门党史国史的“必修课”中修心、修德、修身,坚定地走好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奋斗之路。

(撰稿:付聪、苏占东 审核:刘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