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党总支活动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1.地质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李巨文讲党课

2019年11月7日下午,根据地质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李巨文院长给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题目《牢记老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从“总书记的初心”、“教育的初心”到“守初心担使命做人民的好老师”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李院长指出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做合格的人民教师,需要做到“不忘心中有党,筑牢忠党之魂”、“不忘心中有民,深怀为生之心”、“不忘心中有责,扛起育人之业”、“不忘心中有戒,严守教规之纪”四个方面。最后勉励诸位老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最后,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2.地质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

2019年11月11日,上午8:30——10:00,地质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李巨文主持,李平、王伟、李孝波、刘瑜丽、常晁瑜、林玮、万卫参加。会上,李巨文首先宣读了学校文件《《关于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有关工作的通知》(防科教组发〔2019〕11号)》,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然后每位党支部委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自查报告发言,每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均按照中央提出的“6个对照”、“3个摆进去”、“重点查找5个方面的差距”、“4个防止”等方面的要求,认真检视反思,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照党章、对照准则、对照条例进行了自我检查,并且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最后向党总支汇报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最后党总支委员对每位发言的同志进行讨论,帮助点出差距并提出建议。

3.地质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9年11月13日下午14:00——18:00,在地质工程学院长庚楼202会议室,举行地质工程专业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结合学校教务处的统一安排,对学院设立的两个专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宏观和微观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课程属性等方面展开研讨。为紧密结合行业用人需求,特邀请三位行业专家参会。

4.地质工程学院发布《地质工程课程组划分方案的通知》

经党政联席会讨论,会议讨论并通过《地质工程课程组划分方案》(详见附件),并在地质工程学院钉钉群内进行了征询意见和公示,2019.11.12进行正式发布。要求各位老师借此课程组成立之际,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教学教研工作、以目标为导向加强课程建设,大力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尽快形成一批优秀的教学教研成果,尽快促进我院课程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