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李巨文院长主持召开班级座谈会暨自学自律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响应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0月15日晚,地质工程学院李巨文院长和班主任沈超老师及辅导员张明磊在天仪楼北412教室主持召开了2019-2020秋季学期班级座谈会暨自学自律主题班会,全班36名学生参加。

在座谈会上,沈超老师首先简要地阐述了开展“自学自律”主题班会的教育意义,解读了地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详细介绍了地质工程专业的课程架构及内在逻辑,分析大学不同阶段的学习特点和今后的就业发展方向,针对目前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鼓励本阶段的学生不能放松学习,要不断提高自律自学能力。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如“不了解地质工程专业就业岗位”、“考研与课堂学习的时间安排冲突,如何合理进行考研备考”及今后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问题。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巨文院长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指出现阶段大家在课堂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对加强学风建设与促进学生自律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并通过诸多往届毕业生实实在在的例子,为学生们今后的发展做了长远的规划,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学习动力,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积极投入到专业知识学习,按照自身情况制定计划兼顾考研复习,最后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主题班会。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构建了高效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了解,加深了感情,解决了同学们本阶段学习方面的诸多困惑。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大学时期是为人生职业发展打基础的关键期,必须脚踏实地的增强自学自律能力;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将通过实际行动奋力拼搏,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为实现人生理想而不断前进!为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前进!

(撰稿:常腾佳,编辑:沈超,摄影:张明磊,审核: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