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校李平教授参加第19届ICGdR国际研讨会暨高原灾害风险与综合防御高端学术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1日-16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海师范大学、同济大学、青海省应急厅、青海省地震局等单位共同主办,高原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青海省减灾中心、青海省地理学会联合承办,青海省地理信息学会、青海省地理空间信息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19届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学术年会暨高原减灾与综合风险防范高端学术论坛”在青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我校地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平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做了题为“Reconstruction of ground motion amplification based on an SMASS array site”的大会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强地面运动特色实验室以及取得的相关成果。

本次大会是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举办的国际学术盛会。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同济大学发起,于年7月1日线上举行,邀请了10余名国际知名地质灾害专家在线进行学术讲座,100余位参会代表聆听了学术报告。会议第二阶段在青海西宁线下举行,特邀国内10余位本领域的知名学者就河流水文、地质灾害、灾害防治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有来自中国科学院等5个研究院所以及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工程地质等专业的240余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

(撰稿:万卫)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李平教授进行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