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李滨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4日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李滨研究员、贺凯博士和高杨博士应地质工程学院王磊博士邀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李滨研究员作了题目为“灾难性高位远程滑坡早期识别与风险防控”的学术报告。地质工程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李滨研究员首先结合大量滑坡案例的图片和视频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发生的灾难性高位远程滑坡地质灾害实例,然后通过典型的滑坡和泥石流灾害案例对高位地质灾害的早期识别和风险防控方面的研究展开了详细介绍,最后简要分析了随着我国西部大开发和山区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高位地质灾害研究所面临的难题和发展形势。报告内容丰富,演讲精彩绝伦,让同学们对高位地质灾害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引起良好的反映。报告会中,李滨研究员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解答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后,李滨研究员还参观了我校的岩体力学实验室、土动力学实验室、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

(撰稿:王磊;摄影:王磊;审核:万卫、李平)

图1-李滨研究员作报告

图2-参观我校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