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学院承担的《三河市防震减灾规划》项目通过评审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7日, 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在防灾科技学院组织召开了《三河市防震减灾规划编制》项目验收会。评审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唐荣余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有河北省地震局张勤副局长、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景立平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周正华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刘爱文研究员、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张郁山研究员和廊坊市应急管理局王建波科长。会议还邀请了三河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参加。项目负责人地质工程学院薄景山教授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项目技术负责人李平副教授代表项目组,就该项目的工作思路、组织实施、主要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和演示说明。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条文说明、图件和相关基础研究报告,经过质询和答辩,对该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基于三河市地震地质背景和地震活动水平,经分析研究,提出了三河市城乡建筑、基础设施等抗震设防目标;在三河市活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成果基础上,通过现场调查和分析研究,给出了三河市城市规划需要的活断层避让区;通过资料收集和补充勘察等工作,完成了规划区场地分类、砂土液化区划,给出了建设用地的抗震适宜性分区;在三河市震害预测项目成果基础上,对规划区的城乡建筑、基础设施、地震次生灾害和街区抗震能力进行补充调查分析,提出了提高城乡抗震能力、应急准备、避震疏散场所布设方案的建议。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按合同要求完成了约定区域的防震减灾规划编制相关工作,防震减灾规划编制技术方案合理、调查全面、资料翔实、方法正确、成果可信,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取得了预期成果,符合项目验收规定,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验收。

该项目的实施为学院培养了一批防震减灾规划方面的专业人才并积累大量的规划编制经验,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撰稿、摄影:万卫,编辑:李平,审核:郑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