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举行“行业专家进课堂”学术活动(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1日下午,应地质工程学院邀请,原首钢地质勘查院副院长林杰教授级高工来我校做了题为《岩土工程安全论:浅谈岩土工程安全施工》的学术报告;原通州建筑勘察设计所副所长张宝华教授级高工来我校做了题为《岩土工程设计与施工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案》的学术报告。讲座在天仪楼116教室进行,由地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伟主持,地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为提高地质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地质工程学院将组织一系列“行业专家进课堂”学术活动。此次邀请的行业专家林杰教授级高工与张宝华教授级高工两位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一线生产经验,在岩土工程安全施工、岩土工程设计与施工中常见问题及应对技术方面进行讲授。林杰教授级高工专业理论结合真实生产案例,系统地介绍了岩土工程项目安全管理特点、安全施工风险管理以及如何保证施工安全等内容。强调岩土工程安全生产的核心要素是人,叮嘱应届毕业生在行业生产过程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张宝华教授级高工结合自身在验槽、验桩、工程验收方面的心得,要求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要“德才兼备”,有行业良心,为项目质量把好关。要实现这一目的,不仅要有正直的人品,更需要过硬的行业生产技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位行业专家将自身职业生涯宝贵的经验教训与在座师生分享,劝诫专业学生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即要注重理论知识学习,又要积极参与生产实践,为将来的一线工作打好基础。讲座过程中专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王伟;摄影:纪朝阳;编辑:万卫;审稿:郑建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