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刘晓丽研究员做“深埋长隧道TBM掘进微震监测与岩爆预测”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河川枢纽与建设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刘晓丽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深埋长隧道TBM掘进微震监测与岩爆预测”学术报告。地质工程学院和其它部门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刘晓丽针对目前地下工程中存在的岩爆、塌陷等工程问题,结合具体工程,系统阐述了微震监测原理、微震定位精度影响因素和微震监测数据分析方法,基于微震监测成果和地质结构模型,提出实用性强的岩爆预测方法,为同类型工程施工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报告会后,刘晓丽就TBM掘进过程中开展微震监测及岩爆预测的细节问题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参观了我校岩体力学实验室和地下结构与工程地质试验场,就后期的项目合作方向与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苏占东;摄影:王佃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