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工作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线上教学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院广大教师强化使命担当,克服困难,充分利用雨课堂等信息化手段将课堂搬到了云端,为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促进线上教学成果交流,地质工程学院于4月1日至25日利用雨课堂组织了第一届线上教学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分享线上教学经验、成果,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聚焦推动线上教学创新、助力一流人才培养。参赛教师们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做了充分的准备,教学设计独具匠心,目标明确,逻辑缜密,教学内容充实严谨,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中充分利用雨课堂的功能调动学生积极性,全面展示了各自线上教学的风采。

4月25日,由学院领导和校督导组成员组成的评委组,从教学内容、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线上互动效果、特色与创新等五个方面对课程的教学实录视频、说课视频等内容进行评比。最终,线上教学讲课比赛评选结果如下:李小瑞荣获一等奖;苏占东、朱卓辉荣获二等奖;李思汉、张明磊和乔峰荣获三等奖。

线上教学是疫情期间的重要教学手段,同时给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带来诸多困难和挑战,学院希望以此项赛事为契机,为教师搭建交流线上教学经验和方法的平台,引导教师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撰稿:刘瑜丽;编辑: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