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工作 >> 正文

地质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正式印发,我院推荐申报的 “多学科交叉复合的防震减灾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成功立项。

序号

类别

群组

项目编号

负责人

单位

项目名称

组别

指南编号

1

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

专业结构改革项目群

E-ZYJG20200212

王伟

防灾科技学院

多学科交叉复合的防震减灾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

工科优势高校组

7

地质工程专业立足于对接行业重大需求,突出防震减灾特色,聚焦“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基于产出导向(OBE),针对防震减灾实践教学体系的多种形式,明确定位,分清层次,有机结合,有序推进,引导学生由基础实验的掌握向复杂防震减灾工程问题的解决过渡;同时,在实践教学层次划分的基础上,践行多学科交叉复合理念,实现简单工程问题的独立解决方案到复杂工程问题的集成系统建立。升级改造专业培养方案,建立体现多学科交叉复合的防震减灾实践教学体系,建立完整的专业课程实施案例。

本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获批,是地质工程专业教师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必将有力地推动地质工程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

(撰稿: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