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工作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016日,地质工程学院在长庚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地质工程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学院邀请了中国兵器工业北方勘察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贾文华、河北中色华冠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荣才、新疆地震局研究员尹光华、新疆地震局研究员蒋静祥、河北省地下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师刘昊刚。与会人员有我院领导,地质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薄景山、特聘教授齐伟,以及地质工程专业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部分专任教师。

此次会议由学院院长李巨文主持,他从师资队伍、培养目标、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地质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方案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说明;李院长期望各位专家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方案的修订更为科学,满足行业人才培养需求。地质工程教研室主王伟博士、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孝波博士分别对相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作了介绍。

之后,校内外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对我院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和“宽基础、重实践、突特色、强能力”的专业建设指导思想表示认可;对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宏观和微观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在加强核心课程的教学课时、充分发挥专业实验室方面的优势、借助社会行业资源大力开展实践性教学、突出防灾减灾特色、加强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衔接等方面给出具体指导意见。

     本次论证会对于我院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凸显办学特色,培养行业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