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工作 >> 正文

提高毕业生设计质量,探索教学改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地质工程学院召开毕业设计专题研讨会

为提高地质工程学院毕业实习及设计质量,进一步明确毕业实习及设计指导工作的改革方向,有效地加强毕业实习及设计的指导和管理工作,2018.11.29日地质工程学院召开了毕业设计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李巨文院长主持会议,李平副院长和指导毕业设计的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针对目前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现有学生与教师的状况,探讨了毕业设计教学改革。研讨会上,每位指导老师从选题背景、工作要求、预计产出成果、题目难易程度等多方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2019年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及要求,各位专业教师对题目进行集体讨论,给出相应的修改建议,最终确定了今年毕业设计/论文的题目。

研讨会初步制定了2019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工作方案:以题目内容接近的进行分组,进行大组集中指导、集中讲座、集中实习,提高指导效果;以教研室为主体,编写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大纲(含毕业实习),将各项内容、要求明确,作为推进毕业设计质量提高的有力抓手;根据审定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各位指导老师编写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任务书,明确要求、完善基础资料、制定研究技术路线和具体实验方法等,使毕业设计工作切实可行。

通过专题研讨,达到了严把选题关,加强过程控制,重视实践效果。全院老师对毕业设计提高了认识,为做好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