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 正文

河北省地震灾害防御与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20日上午,河北省地震灾害防御与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22年学术年会。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有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教授、防灾科技学院原校长薄景山教授、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党委书记陈进杰教授、河北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王海龙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副主任韩强教授、同济大学日本工程院院士汪发武教授、防灾科技学院姚运生教授。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姚运生教授主持,学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平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任云生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在各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对学术委员会专家两年来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产出、服务行业社会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平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工作总结汇报,从实验室的管理构架组成、科研团队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硬件建设情况、科研成果、开放合作交流、服务社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学术委员会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管理制度、学术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实验室立足河北,服务重大项目需求,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加强标志性成果的凝练。

姚运生研究员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学校领导以及各位委员能够继续关注实验室的建设,对实验室的建设多提建议以及提供帮助,期待实验室能为地方政府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术委员会议后,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国伟教授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姚运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裂隙岩体多场耦合数值与物理模拟方法新形势下我国防灾安全的发展趋势探讨的学术报告。

1120日下午,来自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负责人做了线上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交流了取得的成果。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实验室开放基金辐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