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 正文

岩土工程勘察实验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岩土工程勘察实验室建于2005年,实验室现有用房面积约40平方米,目前拥有DPP100-3A2型车载式钻机一辆、LTC5081TCT20A型静力触探车一辆、全自动静载仪一套等主要设备。另有理正勘察软件一套,仪器资产总值约100万。

岩土工程勘察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学及设备管理人员5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4人;实验室非常重视学生的实验教学工作,每年承担全校地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约200人本科生的岩土工程勘察实习任务。面向学生开设的实验项目有:浅层平板荷载试验、钻探和土层编目、静力触探试验、标准贯入试验等。严格要求学生亲自动手实验、整理实验报告。通过实习使学生掌握现场原位测试技术,掌握各种试验的基本原理、操作方法和成果整理方法,了解各种仪器的工作原理、校验方法及维护措施,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