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制度管理 >> 正文

大型精密仪器管理办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大型精密仪器系指单价1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仪器。大型精密仪器主要用于教师及科研人员进行科学研究和专业课程使用。

二、大型精密仪器实行专人保管、专门档案、专门维护的管理制度。

三、使用仪器前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详细了解仪器性能及仪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对仪器的操作规程做到心中有数。使用时应仔细、规范,不允许蛮干、乱来。

四、学生使用大型精密仪器应有计划。经学院分管副院长同意方可使用。初次使用者,在仔细阅读说明书前提下,还应有熟悉该仪器的实验人员一起操作使用。

五、仪器出现问题应及时向实验室负责人汇报。在未有确实可行方案前,不可擅自盲目处理。

六、实验室具体保管人员对仪器性能、操作应逐步深入掌握;对仪器状况应及时了解。

七、仪器的对外使用须经学院分管副院长同意备案后方可使用。对违反本规定造成仪器损坏者或造成其他后果,应承担一切责任。

地质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