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制度管理 >> 正文

实验室工作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实验室是进行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场所,严禁存放私人或与实验无关的一切物品;不准做一切与教学和科研实验无关的事情。

二、实验室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

三、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实验室有关的安全守则,熟悉有关仪器的操作规程和相关实验技术操作规程;遵守有关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管理,在实验室内的一切活动须经本实验室管理人员的许可方可实施。

四、除实验室工作人员和与实验室工作有关的人员外,其他任何人员严禁入内。

五、严禁实验室人员私自接受或安排他人在实验室内开展实验工作、进行仪器检测和私自收费,违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和处罚。

六、凡教师承担的科研项目申请使用实验室的,由项目负责人填写“实验室使用计划书”和“实验方案设计书”,经过学院分管副院长审查后签署详细使用安排意见。

七、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申请使用实验室的,由指导教师审核“实验室使用计划书”和“实验方案设计书”, 经过学院分管副院长审查后签署详细使用安排意见。

八、由于责任事故造成仪器设备的损坏,要追究使用人的责任直到赔偿。

九、实验室钥匙管理应严格遵守实验室有关钥匙管理的规定,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私自配制或转借他人。

十、非校外的个人或团体参观实验室需主管副院长批准。任何人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安排他人参观。

地质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