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教师用表 >> 正文

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地质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国家及学校相关安全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特签订本责任书。实验室负责人承诺履行以下职责:

一、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责任心。

二、参加学校和本单位组织的各类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自觉学习和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和本单位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三、全面负责本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体履行以下安全管理职责:

1、负责制定适合本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2、督促进入本实验室进行实验的学生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3、定期组织检查本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整改。

4、针对本实验室所有的大型精密仪器,逐一编制好详细的操作流程,置于明显位置,指导实验人员进行实验。

5、负责审核本实验室具有安全风险的实验项目,对实验风险等级超过现有防护能力的项目,督促实验室通过升级改造等方法获得相关实验活动资质;如短期内配套设施不能解决,且采取其他相关措施也不能保证安全的,督促实验室调整实验内容使其风险等级不高于防护等级。

6、做好本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规划,上报学院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便于上级组织对下一年度工作的安排。

7、对未认真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或者违反安全管理规定造成安全事故的,按学校和学院有关管理规定追究责任人和当事人的责任。

四、本责任书长期有效。

如责任书内容需修改或实验室负责人发生变更,需重新签订责任书。

五、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单位和实验室负责人各一份。

六、本责任书所指实验室名称为: 。

部门负责人:                  实验室负责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