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地质工程学院第一届线上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院广大教师强化使命担当,克服困难,充分利用雨课堂等信息化手段将课堂搬到了云端,教学改成了线上,虽然教学地点和授课形式发生了改变,但丝毫没有影响教师和同学们的教学热情和学习自觉,教学工作运行平稳,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为展示地质工程学院教师线上教学的优秀做法、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成果交流,学院决定开展线上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分享线上教学经验、成果,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

二、比赛时间安排

2022年4月1日-2022年4月10日 教师整理,提交参赛资料

2022年4月10日-4月15日 比赛评审小组线上评审参赛作品

2022年4月16日公布比赛结果,并将优秀作品分享给学院全体教师。

三、参赛对象

本学期承担线上教学任务的教师均可自愿参加,原则上近五年新引进授课教师需参赛。

四、参赛材料和要求

参赛材料包括:实录线上教学视频和说课材料。

1、提供1节线上授课(45分钟)实录教学视频,可以是雨课堂的回放。

2、说课材料:录制说课视频,主要说明本堂课的教学目标与内容、教学设计思路、教学实施情况、创新与改进等。

3、请将所有资料压缩成一个文件夹,文件名称为教师姓名,并于4月10日前钉钉发给学院教务教学科刘瑜丽老师。请注意文件不宜过大,以便线上提交和评审。

五、评选方式和奖项设置

学院成立评选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同时比赛结果将作为二级绩效考核和教学质量奖评比的重要参考指标。

                                                           

 地质工程学院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