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员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地震局党组、河北省教育厅、属地政府部门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全院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部署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地质工程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组长:郑建锋、李巨文

副组长:李平

办公室主任:万卫、常晁瑜

办公室副主任:张建毅、王伟、李巧燕

成员:地质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会成员、各班学生干部,其他教职工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协调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和工作任务;组织执行学校应急预案。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应急预案,做好疫情监测、筛查、登记、报告、宣传教育、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生命重于泰山,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迅速做好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保持信息和工作渠道畅通,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学校和学院安全稳定。

三、强化工作职责和防控

(一)办公室负责学院防控工作总协调,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领导小组指示,负责领导小组布置工作的落实与监督;保持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负责整理汇总信息以备上级检查。

(二)学院学办主任和辅导员负责组织对学生的沟通、宣传教育和防控工作,按照带班情况,掌控学生流动情况,特别是湖北籍生源的现状,及时告知学校对学生返校的相关通知和要求(不得提前返校),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三)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梳理掌握离校教职工流动情况,通过网络渠道发放预防信息,及时报告相关信息。

(四)教研室主任负责关闭本办公室公共区域。

(五)实验室管理员负责关闭辖区实验室相关场所和设备。

(六)学办主任负责关闭辅导员办公室、学生会办公室、创新中心办公室等公共区域。

(七)院办主任负责关闭学院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区域。

(八)其中(四)(五)(六)(七)涉及场所,特殊情况需要出入的,负责人需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并做好进出人员情况统计工作。

四、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一)严格防控部署。

1.全体师生要保持手机畅通,及时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信息统计工作。

2.全体师生不得组织和参加各类集体活动,暂停外出会议交流、考察调研、社会实践等活动,必须出差出境的,需报学院领导小组审批。

3.关闭所有公共活动空间,暂停对外服务、对外往来和各类项目实施工作,如有特殊需要,需报学院领导小组审批。

4.通过微信、钉钉、微博、网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帮助师生员工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配合防控管理。

5.做好舆情监测监控和管理工作,必要时做好媒体应对和网络辟谣等相关处置工作。

(二)及时跟踪报告。

1.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及时提醒并帮助其接受诊断治疗,如发现有疑似感染者,务必第一时间上报领导小组。

2.提醒师生员工取消非必要外出,尽可能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督促从外地返回人员居家自我隔离观察14日,且每天按时报告自我隔离情况。

3.及时搜集并密切跟踪15天内有进出湖北经历或接触过从湖北离开者的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误报。

4.依据《地质工程学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信息统计安排表》(见附件)安排,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统计负责人督促本小组成员,小组成员需积极配合,及时填写完成最新相关情况统计。

5.学院2016、2017、2018、2019级各班学生,原则上以在校同班级、同宿舍为单位,建立各个班级全体同学安全动态小组(个别不在同宿舍的同学,由班长统一协调组建小组),实现全覆盖,每安全动态小组不超过6个人,设置组长,负责本小组工作,班长负责各个动态小组工作,做到信息及时沟通、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同学,发现疫情或其他特殊情况及时报告辅导员。

五、防控工作要求

学院结合上级部署和疫情发展情况,对学院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河北省教育厅、属地政府部门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要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二)高效开展工作。

为师生的安全健康,请做到“静”、“勿”、“动”。“静”是倡议广大师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勿”是要求全体同学请勿提前返校,全体教师请勿出入学校公共场所,外地返校教职工须在家隔离期满后方可返回工作岗位。“动”是不能“静态冷处理”,要快速行动,紧盯疫情防控动态,及时准确掌握动向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切实守护好广大师生的健康平安。

(三)狠抓责任落实。

必须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全面动员,全面落实,全面加强工作,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把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领导小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六、防控持续时间

本防控工作从即日起执行,至学校通知解除此次防控后结束。

老师们、同学们,衷心感谢大家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终能攻坚克难,迎来春暖花开!

防灾科技学院地质工程学院

2020年1月27日

 

附:地质工程学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信息统计安排表

全院共27名教职工,604名学生,按照工作归属分5个小组统计:

1.第1组统计负责人:万卫(共6人)

统计成员:李巨文、郑建锋、李平、万卫、刘瑜丽、张瑶

2.第2组统计负责人:常晁瑜(共3人)

统计成员:常晁瑜、赵云辉、张明磊

3.第3组统计负责人:王伟(共10人)

统计成员:王伟、张建毅、薄景山、郑志华、霍占刚、卢滔、林玮、孟凡超、沈超、王磊

4.4组统计负责人:李巧燕(共8人)

统计成员:李巧燕、李孝波、苏占东、徐国栋、张宇东、温立平、陈晓冉、李小瑞

5、第5组统计负责人:常晁瑜、赵云辉、张明磊、各班学生干部(共604人)

统计成员:按照辅导员带班情况,组织学生干部全覆盖统计全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