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地震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控科普教育基地 被命名为2022年度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0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名单,由我校地质工程学院申报、廊坊市科协推荐的“地震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控科普教育基地”被命名为“2022年度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地震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控科普教育基地依托地质工程学院建设,拥有自主设计建造的场地与结构地震观测台阵和地下结构与工程地质试验场,构建了以强震地面运动预测、岩土体力学性能测试、工程围岩稳定性评价、工程监测与检测以及工程抗震为特色的防灾减灾科普研学体系,具备开展地震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控科普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的能力。

地震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控科普教育基地将以获批2022年度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完善工作机制,增强科普教育功能,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科普教育基地的发展建设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