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地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建设的新突破 内涵发展的里程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地质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该专业在获批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之后,再次实现专业建设的新突破。

在“以评促建,持续改进,通过认证,争创一流,制度保障”的专业建设思路指导下,地质工程专业教师团队秉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基于产出导向,规范教学秩序,持续改进,积极开展专业改革,将教研教改成果融于专业建设,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今后学院将依托学校“全灾种,大应急”的定位,聚焦防震减灾学科专业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学校专业建设各项部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辐射作用,以工程教育认证和“四新”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式发展,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积极构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统筹发展的新格局,持续推动地质工程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和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撰稿:万卫、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