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海大学陈育民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陈育民教授,应我校地质工程学院邀请作题为“研究生ITP三维一体思政教学模式-以国家级课程思政课程《土木工程防灾减灾》为例”的主题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由李平副院长主持,学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陈育民教授以本人主持的首批国家级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土木工程防灾减灾》课程为例,基于“围绕国家需求思政教学”、“聚焦学术前沿理论教学”、“面向重点工程教学”三位一体的思政教学模式,介绍了《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思政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课程的总体设计思路和方法,并现场展示了课程教学样例,陈教授还就如何体现思政课程的特色与创新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最后陈教授围绕思政课程申报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紧密贴合教学实践,对我校开展思政教学、建设思政课程开拓了新思路、新视野。

(撰稿:刘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