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组织2022大创项目立项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本年度大创项目立项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经过积极筹备、广泛宣传、全方位动员,总计收到25份大创项目申报材料。

2022年4月28日,地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分院举行了202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线上答辩评审会议,邀请卢滔老师、高强老师、王波老师、李攀老师和李海君老师参与评审,会议开始,由我院创新创业分院主任苏占东老师宣布答辩规则以及答辩具体细节。答辩由卢滔老师主持,答辩后由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交流点评和评分。

每组负责同学分别介绍项目研究背景与意义、项目研究内容、项目研究方案、项目进度安排以及项目预期成果等内容,其中不乏对防灾减灾、学科交叉、各类工程问题的创新与探索。如将防灾减灾与短视频有机结合,以学院角度和专业知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扩大影响力;打造电脑操作拓展模块,集美观实用为一体;含液化层滑坡和不含液化层滑坡的对比分析;竹皮结构构件力学性能影响因素试验研究等。在方法上,答辩各组将采用数值模拟、室内实验、统计回归分析等。

经过答辩评分,按照总分排序原则推荐国家级大创项目2项,省级大创项目8项,校级大创项目10项。最后,我院创新创业分院院长李平教授进行总结,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的艰苦付出,强调创新创业对于我院学生自我能力提升的非常重要,鼓励同学们要大胆探索、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力争做出有意义的成果。

(编辑:苏占东、李晨;审核: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