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防灾减灾工程学院定位学科规划及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4日下午,应急管理大学(筹)防灾减灾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召开,因疫情影响,会议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会议由李平副院长主持,李巨文院长做《工程教育认证视角下重构人才培养方案》的主题报告,地质工程、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测绘工程三个专业的近70名教职工参会。

李平副院长代表学院筹建组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防灾减灾工程学院定位与学科发展,并简要论述了学院发展的支撑条件和发展思路,以及未来五年的学院发展规划。李巨文院长从“什么是工程教育认证”、“认证的对象、目的及意义”、“认证的理念”、“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工程教育认证的问题”五个方面深度解读了如何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进行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李院长通过分析人才培养方案的优秀案例,着重讲解了“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之间的对应关系、毕业要求指标点与课程体系关系及支撑权重、课程的先修后续关系结构图。

最后,筹建工作组领导就迎接高评委进校考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加强一部四局、企业、行业专家调研咨询,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工作;要求各教研室组织专题教研活动,针对学院学科定位与学科发展展开深入研讨,落实专题报告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学院网站建设工作,不断为筹建应急管理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