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旗渠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二级学院联合组织“红旗渠精神”参观学习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弘扬红旗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新时代奋进者。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7月9日-11日,地质工程学院党总支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党员代表前往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感悟“红旗渠精神”。

实地参访前,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专题纪录片《红旗渠》。纪录片展示了上世纪60年代,为改变千百年来缺水的天然困境,林县人民在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在沟壑纵横、悬崖绝壁的太行山上修成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让过去“吃水贵如油、十年九不收”的景象一去不复返了。

在红旗渠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红旗渠修建过程的艰辛历程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列的旧工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现了林县人民在粮食紧张、物资短缺、设备技术条件十分落后的情况下,运用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克服重重困难修建红旗渠,改变了林县历史上严重缺水的状况。

在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前,瞩目悬崖峭壁上的“人工天河”,大家赞美它的雄伟壮观,也深深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无不为这一新中国奇迹所赞叹,无不为其中所孕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感染。全体参访党员在青年洞前,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同志们感悟深刻、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杨贵等人为榜样,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为应急管理教育事业和应急管理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