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张建毅老师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4-16日,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河南焦作落幕。我校在本次国家级高水平的大赛中收获颇丰,我院张建毅副教授和地球科学学院教师谭萍荣获一等奖,生态环境学院教师张耀文荣获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讲课比赛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指导、河南理工大学承办。本次比赛共有83所高等院校的212名优秀教师参赛。

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比赛邀请到48位地质教育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来到现场担任嘉宾评委,共分为沉积古生物、工程地质、构造、能源矿产、普地、水文、岩矿、综合等8个组别。运用名师示范课堂、选拔赛和决赛、优秀参赛视频宣传等形式,此次大赛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引导高校地质类专业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极大推动了我国地质专业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