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洪利到地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副校长洪利到地质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学院建设工作,地质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地质工程学院院长李巨文、党总支书记郑建锋、副院长李平分别就学院发展概况、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及团学工作等进行汇报,与会各位代表还从自己分管的工作角度,介绍发展现状,讨论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困难及今后努力提升的方向。

洪利充分肯定地质工程学院各项工作,同与会人员就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并提出九点意见:一是要保持定力,不焦虑不急躁,学会通过改革发展来解决问题;二是要认真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根据地质工程学院具体实际明确自身的定位与办学思路,结合十四五规划全面系统梳理学院工作;三要结合新形势、新条件、新技术,优化日常工作环节和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四要落实专业提升计划2.0,按照专业认证要求,优化学院教学资源,做实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专业教学质量;五要重视一流课程建设,积极鼓励教师参与一流课程建设,推荐优秀课程参与国家一流课程评选;六要注重课堂效果,在重点课程建设2.0工作中充分利用“雨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评价,注重课堂效果,提高课堂质量;七要加强教材建设。重视积累具有防灾减灾特色的教学素材,通过教学实践进行凝练和完善,编写出高水平防灾减灾特色教材;八要强化创新创业工作。要根据专业特点抓好专创融合,踏踏实实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九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思政元素,把思政融入专业、融入课程、进入课堂;洪利还要求地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继续齐抓共管,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形成合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座谈会后,洪利还实地调研了地质工程学院岩体力学等实验室。

(撰稿、摄影:万卫;审核:郑建锋;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