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平副院长给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16:00——17:00,地质工程学院学院副院长给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党课题目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应用型本科专业课程体系改革探索》。李院长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构建防灾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和“构建防灾特色应用型课程体系”三个方面进行报告。李平的党课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结合防灾科技学院的行业背景以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专业特点进行了深入阐述,报告较全面的提出和解答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应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李副院长强调,应该依托行业,面向社会,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防灾减灾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同时通过构建防灾特色应用型课程体系逐步推进目标的实现,要采用突破学科框架、结合行业发展、侧重工程项目实施训练、以就业目标和防灾减灾人才需求为目标导向进行课程体系的逆向设计等措施。

党课效果良好,气氛热烈。

(摄影:万卫,撰稿:万卫,审核: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