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日下午14:00-15:00,根据地质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党总支副书记李巨文主持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要议题:(1)中期教学检查工作布置;(2)毕业设计工作布置;(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前一阶段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地质工程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如下:地质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比较扎实深入、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体现在教师的政治意识明显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教师的初心使命更加明确,理论学习有一定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全院教师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院绝大部分学生基本实现回归本位认真学习。

地质工程学院主题教育活动下一步工作要求:

(1)继续认真学习: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教育),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2) 继续检视问题:全体党员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教学工作紧密联系,不仅用理论武装头脑,更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党员义务摆进去、把人民教师职责摆进去,查摆自身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检视本人、本职工作、支部工作、党总支及学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3) 继续抓整改落实:切实整改在党的建设、理想信念、政治意识、初心使命、担当作为、道德情操、立德树人、组织纪律、教学考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解决问题、务求实效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和衡量标准,必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提前做好总结工作:认真总结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凝练在党的领导、党组织建设、支部建设(包括三会一课)、制度建设、思想认识、政治意识、干事创业、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风考风、组织纪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