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组织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5日,下午16:30——18:00,在天仪楼南605地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新教师试讲活动,今年新入职的张明磊老师和赵云辉老师进行试讲,试讲结束后地质工程学院督导组的各位老师针对新教师的试讲进行点评,从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技能、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进行针对发言,对他们试讲过程中的优点进行表扬鼓励,对缺点不足提出改进的建议。最后,李巨文院长做总结发言,提出新教师要加强听课、多花时间备课、强化课堂纪律管理、努力提升业务实践能力、有意识进行“课程思政”的融入等五个方面的要求;并期望新教师不负众望,努力拼搏,早日“站稳讲台”。

新教师试讲活动是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针对我院调研和检视出的“年轻教师教学经验不足”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落实、改进。通过试讲活动达到快速提高新入职老师的教学能力的目的,向新老师传授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技巧,促进他们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师资力量基础。

(撰稿:万卫;摄影:刘瑜丽;审核: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