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巨文院长给入党积极分子做“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专题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地质工程学院第二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天仪楼408教室如期举行。地质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巨文教授为到场的257名入党积极分子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专题报告。

李院长就“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展开了专题讲述。首先,李院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历史,对党的性质和初心进行了富有深度的讲解与剖析,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全面地了解党史,了解中华民族的梦想。其次,李院长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切不可抱着个人主义、功利主义思想,切不可信念迷惘、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摇摆不定,切不可盲目跟风脱离实际,要牢记誓言,时刻以党员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1.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2.培养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了解哪些应做,哪些不应做。3.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最后,争做优秀的大学生党员还需要学会做人:尊重人,有孝心、爱心,尊敬老师。要学会做事,守住自己的承诺,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时刻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守住那一份责任和担当之心。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更是推动一个民族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通过这次的专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在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完善个人的缺陷,争做优秀的大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人民,争做“大美”学子,争做国之栋梁。

(撰稿:谢洋 编辑:刘统华 摄影:郭磊 审核:常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