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19年局属重点实验室获批成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我校申报的“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获批成立,成为中国地震局所属的第10个局属重点实验室。“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集中围绕“建筑物地震倒塌机理与防治”研究主题,通过深入地震现场调研并开展一系列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形成了三个极具特色的研究方向:建筑物地震失效模式与倒塌机理、工程结构减隔震技术、强地面运动预测与场地失效机理。该重点实验室由土木工程学院和地质工程学院联合申报建设,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迅教授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重点关注普通大量性建筑抗震问题,深入挖掘场地失效与结构地震破坏致灾机理,研发针对性的工程防治技术,对实现地震灾害风险的识别、化解与防范以及我国韧性城乡建设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同时也将为最终减轻地震灾害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由此,地质工程学院强震地面运动预测实验室和地下结构与工程地质试验场将挂牌中国地震局重点实验室,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运营方面的支持。相信随着重点实验室的挂牌,将推动我院实践教学条件的进一步完善,极大的推动我院的发展!

(撰稿:黄鑫;编辑:万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