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承担的《松原市防震减灾规划》项目通过评审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松原市地震局组织召开《松原市防震减灾规划》项目验收会,会议由松原市地震局局长孟繁斌主持。吉林省地震局副局长孙继刚,松原市委副秘书长贺晓东以及松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北京市地震局邢成起研究员,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吴健教授级高工,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袁一凡研究员、景立平研究员、刘德东高工以及防灾科技学院沈军研究员组成验收专家组。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条文说明、图件和相关基础研究报告,经过质询和答辩,对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项目成果确定了松原市防震减灾规划设防目标,完成了规划区场地分类、砂土液化区划,给出了建设用地的抗震适宜性分区,提出了提高城乡抗震能力、应急准备、避震疏散场所建设的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松原市防震减灾规划编制思路清晰、调查全面、资料翔实、技术先进,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编制的松原市防震减灾规划,可供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地震应急预案的编制使用,能为松原市防震减灾能力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松原市防震减灾规划》项目由薄景山教授主持,项目的完成培养了防震减灾规划专业人才,提升了服务防震减灾事业的能力。

(撰稿:万卫;摄影:朱胜;审核:李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