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定倾杯”地灾经典大讲堂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牢记时代伟大使命,现身防灾减灾事业;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201964日晚19:00,由地质工程学院主办、地质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团总支学生会办的防灾科技学院首届定倾杯地灾经典大讲堂决赛南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向全校同学科普地质灾害专业知识发扬我校"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精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地质工程学院院长李巨文老师、党总支书记郑建锋老师、副院李平老师、校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吴鹏老师、党委宣传部井警龙老师、地质工程教研室王伟主任、卢滔老师、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李孝波主任、地质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万卫老师地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常晁瑜老师。

决赛共10支队伍比拼,各参赛队伍各显神通,激烈角逐,通过描述世界地经典地质灾害案例,向同学们通俗易懂地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学以致用的意识。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的队伍是来自地质工程学院对对队和应急管理学院应急小队;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是外国语学院黄梵、地质工程学院地质青年以及地质工程学院地之光。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是地质工程学院对不队、文化与传播学院卓越研究者小队、土木工程学院全面脱贫队、地球科学学院仙女姐姐说的都队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全都队。在比赛结束后,地质工程学院院长李巨文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至此历时一个多月,防灾科技学院首定倾杯地灾经典大讲堂圆满落幕。防灾减灾、扶危有我,作为防灾学子的我们,要对各种地质灾害做出紧急预案与处理方法,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全心全意投身到防震减灾的伟大事业中,为防震减灾事业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展现我们防灾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曲振胜;摄影:李佩茹;审核:常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