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召开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的调研、论证启动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6日上午,地质工程学院召开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的调研、论证启动会议。地质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薄景山教授、院长李巨文、党委书记郑建锋、副院长李平出席会议。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小组参加会议。会议由地质工程学院院长李巨文主持。

李巨文介绍了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的前期调研情况和地质工程学院当前的学科基础和条件。

薄景山教授首先根据国民建设需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事业的重要指示,以及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在防灾减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要求,论述了地质工程学院申报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据目前我国常见灾害发生的类型和地质工程学院软硬件条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的情况,论证了以地质灾害防治为主的专业申报方向。同时,建议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小组尽快提出专业申报提纲,抓紧专业申报的启动和调研论证工作。

最后,会议根据前期的调研结果、专家的论证以及集体讨论最终确定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工作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撰稿:刘瑜丽;摄影:林玮;审核:李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