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蔡晓光、陈晓一参加地质工程学院新生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了解联系班级学生的情况,针对性指导学生成人成才,12月3日,蔡晓光、陈晓一两位同志参加了地质工程专业新生班主题班会,与全体学生进行座谈交流,班会由辅导员李思汉博士主持。

蔡晓光教授解读了地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地质灾害治理、尾矿库尾矿坝探究、挡土墙抗震、桩基负摩阻力、断层避让带等研究方向。在交流环节,蔡教授从防灾减灾事业角度,回答了应急管理业务、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同学们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并对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展望。

陈晓一副处长结合学校人才招聘工作实际,介绍了现代化招聘理念和人才需求,剖析了简历中体现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工作目标、工作态度等细节问题;嘱咐同学们建立“大简历”概念,在大学生活中要明确目标,多做多学,懂得学什么、做什么、出路是什么三个关键问题。最后,引导同学们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提高可迁移能力及自我管理能力,为走向岗位积累经验。

主题班会氛围轻松活泼,与会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通过与两位老师的交流,同学们明确了专业方向、清楚了自身定位、懂得了奋斗的意义。(地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