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正文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9日,中午12:30——13:45,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万卫主持,除在国外访学的党员外,其他党员全部出席。

首先万卫向各位党员同志宣读《关于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城地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上,每位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的主题发言均能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两个方面进行深刻的检视问题、自我剖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挖自身存在问题的深层原因。党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对每一位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完善建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地指出其存在的主要不足,并为其指明今后努力的方向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各位党员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同志们深刻的思想交流,达成了“共同努力推动城地专业大力发展、争创先进集体”的共识,鼓舞了干劲,充满了信心。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制定计划、狠抓落实” ,结合城地教研室 “产学研”实际工作,将自己的进步与集体的前进相融合,依靠集体的力量促进个人的成长。

总结此次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我们认为各位党员均能够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亮丑”、敢于“批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城地党支部各位党员一致表态:今后将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科研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防震减灾事业的能力;加强教学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培育防灾减灾专业人才的能力。

(摄影:万卫,撰稿:万卫,审核: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