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建设 >> 正文

地质工程学院组织集体观摩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7日,上午8:00—8:50,在天仪楼509地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集体观摩课活动,由今年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李巧燕老师讲授《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地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除该时间段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均参加了课程观摩。授课教师激情、生动的讲解;活泼、热烈的课堂气氛;听课教师专注、认真的记录驱走了严冬的寒冷。

课程结束后地质工程学院紧接着组织了集体研讨和点评。首先,地质工程学院李巨文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指导思想,针对课程思政、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充分肯定讲授过程中的优点,对今后的课堂教学、课程建设、专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地质工程学院李平院长则就目前专业的发展现状出发,强调了教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问题。学校督导组齐伟教授,针对我院青年教师比重较大的现状,提出新教师要加强听课、多花时间备课、努力提升教学能力、积累教学经验,早日“站稳讲台”。

(撰稿:刘瑜丽;摄影:刘瑜丽;审核:李平)